图谋不轨

比你的梦更属于你自己的东西是没有的。尼采

《相互》 - [杂志]
Tag:

《相互》是我2007年拍摄的一组的作品,将于2009年12月5号参加广东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感谢组委会提供这次机会,感谢策展人姜纬老师。


(原来不屑做所谓的宣传,你那点鸡巴东西没啥值得宣传的,现在这么弄,就是凑个热闹,忽悠忽悠,吹吹牛逼,因为我从来没吹过。你也不用那么认真,摄影很简单,就像十个老兄说得,《相互》就是你搞我我搞你,没错。
  
  我是戏虐的心态,当时拍摄时我心里就骂:这些煞笔!然后就你拍我也拍,像是迷藏游戏,我们对骂着;傻逼!我冲撞别人镜头是注定要得到这个回报的,那也是我期待的,这样我们都扯平了,可以肆无忌惮的搞你。
  
  不用上升那么高,最初是好奇,傻逼怎么这么多?后来琢磨多了,就“升华”了:装逼的一本正经的严肃性在那一刻被消解了,程式化国家驯化的人民多么单调可怜的理想和信仰啊~~)

 

 
——王建新摄影作品展
 
 
姜纬
 
 
 
     这个系列的照片拍摄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王建新采用突然“袭击”的方式,将拍摄与被拍摄置于一个时空,再次确认观看的诡异。
      做为一个有资历的摄影师,王建新构筑这样的作品并没有什么意外。
      摄影,这在王建新手里不仅是一个通过什么表现什么的媒介,它自身就在被表现着:摄影的暴力、摄影的修饰和局限、摄影的计谋和陷阱、摄影对经验和事物的再现和扭曲、摄影的自我表现的惯性、摄影对人的魅惑和制约、摄影的清醒和不自然以及人在其中的沉溺和纠缠……
     在我们这个影像泛滥的时代,这些照片实际上是在考察照相机成为自我和存在的隐喻是如何形成如何发展如何经受考验如何成立或破产。照相机面对着浩大而此起彼伏无穷无尽的人群,郑重地被期待、被委托,人们试图通过照相机确立自己。通过摄影和照片,我们分裂了自己,从一个不是自己的角度开始看到了自我的存在。而王建新戏剧性的突然插入破坏了温情脉脉的共谋关系,他让我们看到:照相机离我们是那么地近,又那么地远。

 


  发表于  2009-11-09 | 引用Trackback(0) | 编辑 


杯具啊我要该行了:(
图谋不轨 ()   发表于   2009-11-16 07:26:16  [回复]

漏了两字.再来一次:
老图的照片好,文字更好.
jimin ()   发表于   2009-11-14 13:29:25  [回复]

老图的好,文字更好.
jimin ()   发表于   2009-11-14 13:26:35  [回复]

最近想学摄影
头像 (http://www.agdown.com)   发表于   2009-11-11 19:56:24  [回复]

摄影真复杂
 回复 第十个 说:
多简单就是我搞你你搞我嘛
(2009-11-15 19:19:27)
第十个 (http://tenth.blogbus.com)   发表于   2009-11-10 05:53:12  [回复]